• 加入收藏
  • English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校长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0 浏览次数:567


   202437日下午,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经葵,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荣村,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唐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陈军向一行到访我所和我院。所长史秋衡教授和副所长文静副教授等给予热情接待并与之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经葵书记首先就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情况以及学校优势成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特别强调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在学校管理、办学形式、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就质量评价与学校规划科学发展向我所专家“借智”。

史秋衡教授对杨经葵校长一行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对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的历史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成就表示赞许。他表示,自本团队2017年全国高校分类体系设置标准体系研究成果被教育部采纳及实施后,高教管理、高教质量评估、高校办学等都从分层发展转向分类发展。在新的分类体系之下,整个教育系统将面临结构调整和重新洗牌,这对于中职学校发展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因此中职学校在发展过程中要秉持着“战略第一”的理念,既要关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又要充分考虑中微观层面的关键问题。

双方围绕职业教育的质量提升、治理改造及中职学校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期望进一步拓展校、所合作的宽度、广度、深度,精准定位、谋求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