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等师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2023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685


2023年7月14日至16日,史秋衡教授、孙俊华副教授、文静副教授、叶晓力等参加在南京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2023学术年会。本次年会以“高等学校分类发展与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主题,旨在探索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探究以高质量高等教育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有效路径。来自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和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的领导,以及全国350余位教育评估领域的专家、学者、硕博士研究生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教育评估分会副理事长史秋衡教授应学会邀请参加会议并主持大会交流第二场,并分享了以《新时代高校分类发展的元规则与变革理路》为题的报告。首先介绍了高校分类发展的新时代性质,指出高质量教育体系进行重构和路径设计以及教育转型需要考虑分层,注意高等学校分类、教育分类和人才分类的差别。其次强调高校分类发展的元规则,指出高校自主赋予发展权重是高校分类发展路径可持续性的基本依据,分类质量提升是高校分类发展的目的,分类内涵深化是高校职能结构化进程的方向。最后从高校分类体系要素变革的路径选择、高校分类发展下的专业设置逻辑、高校分类发展下的体系短板三方面提出高校分类发展的变革理路。

此外,南京大学孙俊华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蒋晓蝶博士生也在相应的分论坛发言并参与讨论。

相关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GmoFXR3eRe1pt5o27e0x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