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受邀参加第五届岭南高教发展高端论坛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350


123日,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南方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岭南高教发展高端论坛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学会会长、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魏中林教授,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教授,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晖教授,以及省内外高等教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研究生等1400余人次参加论坛。厦门大学南强重点岗位教授、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史秋衡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主论坛,并作题为“我国高校分类管理的制度设计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的报告。


史秋衡教授首先从高校分类管理的时代需求出发,提出高校分类管理的制度设计需遵循严守底线、提升质量、追去卓越、促进多样的原则,要坚持以深改促分类、以固本促基础、以监督促绩效、以攻关促导向。其次,他强调高校分类管理要突出研究型、应用型、职业技能型的结构关联性,不同类型高校各安其道、各创其特,在一线全创新链上有自己的作为。最后,他从分类战略、分类管理、分类评议、分类育人、分类创新等方面提出高质量导向下的高校分类发展路径。

刘晖做论坛总结。他认为此次论坛有三个特征:一是主旨报告,重大关切,顶天立地;二是平行论坛,精彩纷呈,各美其美;三是云端优势,参与面广,关注度高。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NzCImE-Or2UBTKsvpLY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