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受邀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572


为加强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间的学术交流,共同推动高校教育学院发展,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与一流教育学科建设”为主题、由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于2022年11月26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特聘教授、厦门大学教授史秋衡受邀参加并作题为《一流教育学科的内涵与创新》的主旨报告。

史秋衡教授以一流教育学科的三个建设要素即“人才卓越、科研刚需、职能有人”为立论,从培养教育学科“战略科学家”、坚持做可持续的研究、处理好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师生关系”三个层面论述了一流教育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最后提出一流教育学科的建设需要从以下方面考虑:完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持续改进机制;构建服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师生关系;基于职能建构视角,构建成长型的师生关系等创新性观点。


据悉,2022年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设置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来自全国高校100余所教育学院的17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下届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将由河南大学教育学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