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受西安思源学院特邀作“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路径”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10


202359日下午,西安思源学院举办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的25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厦门大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评委(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史秋衡受邀为该校各级领导干部作“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路径”主题报告。西安思源学院校长周延波、校党委书记朱君强出席报告会。各副校级领导干部、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各二级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会学习。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张厚教授主持报告会。


史秋衡教授从引导规范、求新求变、未来之路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报告。首先,史秋衡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新时期民办教育从初步探索、快速发展、转型发展到创新发展的政策背景,详细阐述了《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配套政策、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民办教育发展的引导规范。其次,也从新使命、新特征、新目标讲述了民办高校内涵发展的时代特征。最后,他在报告中提出新时期民办高校质量提升的逻辑路径,指出推动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新时期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新使命、新任务。即要筑牢重要支撑,提升资源开发能力,由重物力资源转向重人力资源、由重内部资源转向重外部资源、由重资源集聚转向重资源利用。学校要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始终以人才培养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标准,通过在办学目标选择、应用型本科教育体系建设、管理队伍建设、质量文化建设等要素上全方位、系统性、持续性的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

史秋衡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引人入胜,对该校教育事业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对学科专业建设具有引领作用。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在场领导干部踊跃发言提问,史秋衡教授一一细致解答。周延波校长也作总结讲话,讲述了史秋衡教授与思源学院的渊源,并衷心感谢史秋衡教授多年来对学校的信赖、帮助和支持。周延波校长表示,史秋衡教授的报告精彩完善、令人信服,聆听后让人思绪万千,深深感受到史秋衡教授“教育大家”的风范。

相关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3veMzgp-iE8WhoNN8cK0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