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受邀在《江苏高教》2022年学术研讨会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389


917日至18日,《江苏高教》2022年学术研讨会在常州召开。此次研讨会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主题,着力探讨人才培养体系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关系。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史秋衡教授受邀参会,并与18日作“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博弈困境及战略调适”的报告。



报告中,史秋衡教授分析了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多元价值与主导价值、应用型大学评价逻辑的应然取向与实然选择、应用型大学资源配置逻辑矛盾等困境,认为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面临品牌困境、制度困境、资源困境,需要注重发展自身内涵。他提出战略调适的总体思路:应用型大学以适切性人才培养引领高质量发展,各级政府优化政策供给引导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市场化资源配置为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江苏高教》编辑部和江苏理工学院联合主办,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国内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学者、研究生约100人参与了现场研讨,线上参会人数近1.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