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受邀参加第五届“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690


2022917日,由河南大学教育学部主办的“第五届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河南大学召开,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教授史秋衡受邀加此次论坛。研讨会由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河南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刘志军教授主持,7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教师学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专题报告共分为五个阶段,史秋衡教授应邀主持第一阶段的大会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高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钟秉林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兼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



在大会报告第二阶段,史秋衡教授作题为“高等教育学科的职能观照”的主旨报告。史秋衡教授从“用”的角度,阐述了面向实践的学科生成逻辑、职能失衡下的学科发展危机、走向内涵发展的学科重构逻辑。


据悉,研讨会期间共有20名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学者做了大会学术报告,河南大学教育学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与会,7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教师学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研讨会。大会主题报告精彩纷呈、反响热烈,线上观看人数共计700余人次。此次论坛着眼于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路径与举措等问题,有利于加快推动教育学科高水平有特色的发展,更好服务和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战略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