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受邀出席第十五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569


928日下午,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暨第二届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合肥市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市共同开幕。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施特凡·魏尔分别致辞。厦门大学南强重点岗位教授、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史秋衡教授受邀出席大会,并作“高质量产教融创模式设计”的主题报告,报告由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吴玉程主持。

  

史秋衡教授从产教融创的“得”与“惜”、产教融创的逻辑指向、高质量产教融创模式设计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融”是手段、是路径,“创”是目的、是功能,如何有效地促进研究型、应用型以及技能型高校既打通教育体系内部的合作机制,又促进各类型高校与产业界建构起持续的创新关系是产教融创在下一阶段深思的关键议题。史秋衡教授强调,“融”是政府履行管理职能的政策推动路径,“创”是高校行使自主办学的内部改革路径,围绕以人民为中心、以政治力量保发展、以分类设置高校等方面进行高质量产教融创模式设计。

据悉,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由安徽省教育厅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与文化部主办、合肥学院与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承办,自2008年起每年在中国与德国轮流举办。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自2021年起每年在合肥举办。

 

相关报道http://www.chinanews.com.cn/gn/2022/09-29/98631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