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等出版《高等学校分类设置与质量提升研究》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593


近日,由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学科南强重点岗位教授、高教质评所所长史秋衡及团队成员陈恒敏、柯安琪所著《高等学校分类设置与质量提升研究》一书出版。该书系史秋衡教授主持的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高等学校分类设置与质量提升研究”结题成果及主编的《高等学校分类体系及其设置标准》丛书之一。

《高等学校分类设置与质量提升研究》一书以高等学校的分类设置与质量提升为主要内容,关注我国高等学校分类设置中面临的实践问题与理论问题。在研究的结构设计和具体的研究内容上,本书立足于高等学校分类设置与质量提升研究的现实意义和价值诉求,阐述了高校分类设置与质量提升相关理论基础,在高等教育内外部关系规律、利益相关者理论、三角协同模式、高等教育功能多样化和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理论的理论基础之下,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