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入选2021年高等教育科研论文活跃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511


为更好地跟踪、掌握我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的现状与特征,近日,《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完成了2021年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的统计分析工作。据统计,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学科南强重点岗位教授、高教质评所所长史秋衡2021年度在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共发表高等教育类科研论文8篇,入选2021年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活跃作者群体(年度发文3篇及以上)。



据悉,该年度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统计收录期刊的范围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20212022年)与《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中复合影响因子不低于0.9的教育类期刊(不含CSSCI扩展版)。经优化,2021年度覆盖期刊包括《教育研究》(北京)、《中国高教研究》(北京)、《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武汉)、《高校教育管理》(镇江)、《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北京)、《高等教育研究》(武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北京)、《大学教育科学》(长沙)、《江苏高教》(南京)、《北京大学教育评论》(北京)、《复旦教育论坛》(上海)、《现代大学教育》(长沙)、《中国高等教育》(北京)、《研究生教育研究》(合肥),共计14家教育类最具影响力期刊(以下简称14家期刊)。经统计整理,202114家期刊共刊载各类文章2392篇,高等教育科研论文共计1985篇。该年度全国高等院校共有365所在上述14家期刊上发表高等教育科研论文,年度发文3篇及以上的活跃作者共计69人。



相关链接:

2021年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分析报告——基于14家教育类最具影响力期刊的发文统计》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dbname=CJFDAUTO&filename=ZGGJ202204009&uniplatform=NZKPT&v=UsWexA6nB7ke_8ZyNZCYY-xrLqCHlqnlLVrro_fVF5xCRKvQoa-ciik9aZfoqEs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