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受邀参加“教育范式转变:后疫情时代的教学、学习和评估方法(ICPSE-2022)”国际会议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1313


2022321日至22日,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学科南强重点岗位教授、高教质评所所长史秋衡受邀参加“后疫情时代教学、学习和评估方法的教育范式转变(ICPSE-2022)”国际会议,并在线做《国家大学生学情调查研究十年报告2012-2021》主旨发言。史秋衡教授指出中国大学生学情十年调查结果基本服从正态分布,表明学生视角下的中国高等教育质量与人才培养成效整体向好,逐渐步入以质量优、满足需求能力强为主要特征的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同时,基于实证规律和理论模型的建构可发现,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具有其特殊性,大学教学也具有其特殊性,把握好国家大学生学情研究这一人才培养的核心抓手,是实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之现实诉求的重要发展路径。



据悉,后疫情时代教学、学习和评估方法的教育范式转变(ICPSE-2022国际会议由巴基斯坦信德大学主办、信德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旨在应对后疫情时代地方、区域和国际层面教育领域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充分讨论教学、学习和评估过程中的新趋势、过渡、转型和创新。会议讨论议题包括“教育领导者的挑战与机遇”、“后疫情时代教育的技术创新、融合、挑战与趋势”、“内容和学习策略——以结果为导向的方法”、“教育评估和评价策略”、“非政府组织在后疫情时代教育中的作用”等。来自厦门大学(中国)、信德大学(巴基斯坦)、北菲律宾大学(菲律宾)、阿夫永科卡特佩大学(土耳其)、卡尔萨学院(印度)等众多国际高校学者、研究人员、学生参加了此次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