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主持首届(重庆)教育评价国际会议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935


515日,由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发起,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教育评估研究会、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局等支持举办的首届(重庆)教育评价国际会议以云端同步的方式在渝举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教育与技能司司长Andreas Schleicher及来自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30余位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教育评价与监测专业机构领导与研究人员以及全国中小学、职业与成人教育、高校等学校领导及教师参会,近10万人在线同步收听收看此次盛会。



本届会议以“教育评价的迭代与创新”为主题,共设置一个主论坛及“基础教育监测评价发展与创新”、“基于类型教育的现代职业教育评价改革创新”、“高等教育评估走向”、“学前教育质量评价与监测”四大分论坛。其中,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学科南强重点岗位教授、高教质评所所长史秋衡受邀主持分论坛三“变革与超越:高等教育评估走向”并做专家点评。该分论坛主讲人及内容包括: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报告《新一轮院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改革重点》,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报告《高等教育评价的文化取向》,格林威治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与管理名誉教授Ian MacNay报告《质量评估研究(RQA):美国及其他地方的经验教训》,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原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综合处处长孙亚东报告《中国高等教育评价发展沿革与改革使命》,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刘旭报告《英国本科教学评审的实践与思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邱均平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副教授王珊珊报告《“新时代”三个标准结合的教育评价改革新方向》。

在分论坛期间,史秋衡教授结合主讲人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一一点评交流,并予以高度肯定。他总结道,高等教育评估是高等教育事业的“指挥棒”,以此次会议交流为契机,把握高等教育评估改革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结合教育实践、加强教育创新,进而优化高等教育管理,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评价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构筑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人民网-首届(重庆)教育评价国际会议正式开幕http://cq.people.com.cn/n2/2022/0516/c365416-352704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