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牵头组织的“第四届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429


日前,由我所史秋衡教授牵头、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主办的“第四届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召开。史秋衡主持开幕式、闭幕式,并作题为《面向教育强国的教育学科建设》的主旨报告。



本次研讨会以“建设教育强国的教育学科”为主题,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与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建院八十周年华诞的历史交汇点,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宁夏大学、石河子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等全国知名高等院校的30余位校级领导、教育学院院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及《教育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江苏高教》、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教育学顶级期刊主编、专家学者齐聚爽爽贵阳,共同探讨和分享面向教育强国教育学科建设发展的真知灼见与实践经验。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总督学顾问、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远程出席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史秋衡作《面向教育强国的教育学科建设》大会主旨报告。该报告提出教育学科建设重点为,并展开讲述了全球教育学科发展之趋势、教育学科面临的历史机遇、教育学科建设的重要理念、一流教育学科的内涵与创新和西部教育学科发展与乡村振兴五个方面内容。同日,史秋衡教授团队杨院作《新文科背景下双一流大学教育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与探索》主题报告。

会后,史秋衡主持闭幕式并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也是十九大报告要求在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关键起步年。本次研讨会着眼于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的使命和挑战,交流分享理念与实践,共同商议发展战略。此次研讨会极具荣耀性,与会嘉宾大多是全国教育学科引领者与带头人。正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各位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推动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让教育这一世纪工程造福全体人民。

据悉,“第四届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着眼于我国教育强国建设以及综合性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需求,研讨了综合性大学教育学科人才培养的使命与挑战,与会专家学者就各自人才培养的理念与经验展开了充分交流。研讨会当天,共计400余位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参会。史秋衡教授团队谢玲、黄蕴蓓、季玟希、蒋晓蝶、孙昕妍均到场参加。



相关链接:https://ioe.gznu.edu.cn/info/1224/32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