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在教育部“义务教育有保障”治理体制机制研讨会上致欢迎辞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259


       “义务教育有保障”治理体制机制研讨会于2021616日在贵州师范大学顺利召开。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学院院长、厦门大学南强教授史秋衡在研讨会上致欢迎辞并作《义务教育的变与不变》主题报告,报告获在场各位专家学者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会上,史秋衡教授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探索建立健全巩固义务教育有保障成果长效机制、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帮扶机制。他表示,本次研讨会主题寓意深刻,反映了顶层设计的文件精神,集中讨论国之亟需,兼具重要性、深刻性与前瞻性,且贵州是乡村振兴的重点省份,应着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教育保障成果,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此次“义务教育有保障”治理体制机制研讨会由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满生、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治理与廉政部主任窦现金、副研究员熊建辉,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赵敏、副院长甘琼英,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原副所长齐志勇,云南省文山州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谢金年,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教科院副院长喻昌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赵丹,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教授唐智松,以及校、院领导、师生等共计70余人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