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受邀参加教育治理现代化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319


为纪念《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以下简称学报)公开发行20周年。12月13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隆重举办教育治理现代化论坛,史秋衡教授受邀参加。论坛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领导、学报编委会副主任韩旭主持。

本次论坛,突出“20年20人”,根据文章影响力及未来发展潜质等因素推选了学报二十位专家作者共同探讨教育治理现代化。论坛分别为莅会的全国20位著名专家学者精心准备了刊有各自文章的学报。在主旨发言阶段,史秋衡教授、教育部马陆亭教授和清华大学石中英教授先后发言,并同参会的学者们就“教育治理现代化”论坛主题展开热烈的发言讨论,会上指出中国教育发展理念已产生重大历史性变革,教育治理的根本任务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教育制度体系更加成熟定型,希望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坚定“四个自信”,继往开来,论道兴邦。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是由教育部主管、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教育管理类学术期刊。期刊先后入选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同时也是中国高教学会高教管理研究会会刊。该刊已成为高等教育及其管理领域争鸣的园地、研究者与实践者对话的平台、教育决策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双向互动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