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上线“国育大讲堂”主讲《我国高校分类设置体系及管办评架构探析》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417


十四五时期教育规划,是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各级教育进入新时期的五年规划,也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五年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服务教育十四五规划制定,疫情期间,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线上公开课形式邀请专家大咖围绕十四五期间教育规划面临的形势、规划方法论、重点关注问题等精准开方,对症下药。

其中,史秋衡教授主讲《我国高校分类设置体系及管办评架构探析》,认为高等学校的规划顶层设计要把握全国教育大会关于教育方针的新内涵新要求,立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大格局,按照国情、教育规律、改革创新三个核心维度,落实好五育并举的新时代人才培养内涵。并从新时期高校规划原则、我国高校管理体系转变历程、不同类型高校基本特征、国家管办评政策等方面逐一分析,提出高等学校的发展规划要有灵魂,这个灵魂是以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为基本遵循,以时代发展为引领,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