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受邀参加“《江苏高教》2019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1 浏览次数:715


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特聘教授、厦门大学教授史秋衡应《江苏高教》编辑部、常州大学邀请参加“《江苏高教》2019年学术研讨会”。会议于420-21日在常州大学举办,以“历史·现实·未来:大学教育变革与学生发展”为主题,深刻回顾并总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大学教育改革发展与“五四”新文化运动百年来中国大学教育变迁的历史经验,并探讨“学生发展”与大学教育目标理念更新、本科教育改革、教师发展、高等教育国际化、高等教育新时代、本科教育质量评价的相互关系、相互作用及影响等主题。浙江大学眭依凡、华中科技大学张应强、厦门大学刘海峰、华南师大卢晓中、华东师大阎光才等5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贵州师大/厦门大学史秋衡、南京师大胡建华、教育部马陆亭、南京大学龚放、西安交大陆根书、厦门大学郑若玲、南京师大王建华、清华大学史静寰、厦门大学别敦荣、华中科大沈红、苏州大学周川、南京大学王运来等12位著名教授先后在本次盛会作了大会主旨演讲。

420日上午大会开幕后,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厦门大学教授史秋衡以大会第三位发言者,作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我国大学职能的演变与升华》的大会主旨演讲。报告对我国大学职能与重要使命做出历史回顾,将其发展阶段总结为:自始至终牢筑教学相长之“基”、适时推进科教融合之“力”、改开拓展产教共荣之“路”、振兴铸就立德树人之“魂”、国合敞开教育强国之“门”五个阶段。同时,指明未来应深化大学职能内涵要义与使命升华,进一步实现职能与使命间的交叉创新,以辩证统一的视角刷新对大学职能内外部特征的固有认知。史秋衡教授在厘清历史发展的前提下做出理性思辨,为我国大学职能与使命的交叉共荣指明多条可行性发展路径。

史秋衡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令在场各位专家学者与师生感到耳目一新,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供稿人:季玟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