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静助理教授、博士生Paul受外文学院邀请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0 浏览次数:381


20181026日下午,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副所长文静助理教授、博士生Paul受外文学院邀请于基金楼503教室做《 College StudentsLearning Satisfaction and Employability》的联合讲座,此次讲座由外文学院模拟同传课程《mock conference interpreting》授课教师主持。

此次联合讲座采取了别具一格的“讲座+同声传译”的形式,文静老师就“大学生学习满意度”问题、Paul博士就“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生”等相关问题作了深入的阐述,与此同时,负责同声传译的各位同学在模拟同声传译室进行同步的翻译,听众可以通过同声传译设备同时听到两种语言的现场讲座。

在现场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与文静老师、Paul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更是对“讲座+同声传译”的形式赞不绝口。

此次联合讲座引起了同学们对高等教育研究方法、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以及高等教育学专业英语等相关内容的浓厚兴趣,产生了良好的学科互动效果。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落下了帷幕。

供稿人: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