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作为2016年“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专家赴宁开展重大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228


2016年10月17日至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开展2016年“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邀请在闽或闽籍院士、专家于宁夏开展对接洽谈、技术合作、学术交流等活动,我院史秋衡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2016年7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宁夏调研考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闽宁科技人才合作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下,闽宁科协首次携手组织了“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

10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座谈会在银川顺利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会见了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全部19位成员,自治区人社厅、卫计委、科协、教育厅厅领导及主要大学党委书记在座。傅兴国部长对院士专家来宁开展学术交流、项目洽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夏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通过此次院士专家宁夏行,带动更多的福建专家学者来宁开展访问、讲座、技术对接等活动,为宁夏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20日上午,“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项目签约仪式在宁夏医科大学主会场和宁夏大学分会场举行,会上,福建省科协与宁夏科协、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与宁夏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与宁夏医科大学、福建院士与宁夏医科大学、厦门大学与宁夏大学农学院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我院史秋衡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赵玉芬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夏照帆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林东昕教授等一些院士专家分别在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大学举办学术报告会,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洽谈交流等9场活动,主要围绕高等教育、前沿医学、先进材料、生物制药、数学医疗、健康服务、农业科技等方面,开展肿瘤预防与早期诊断干预、数字化技术开发和先进医疗材料技术转移、生物医用材料及3D打印技术的发展、宁夏养老产业和医养结合政策导向决策咨询等多项学术交流。

我院史秋衡教授于2015年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及人民政府聘为“自治区特聘专家”,此次参与了(补)颁证仪式,并在主会场作了相关学术报告,为缔结闵宁高科技人才合作共同体献智出力,赢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同。

1996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福建与宁夏确立对口协作关系。多年来,福建按照中央要求倾力帮扶,宁夏珍惜发展机遇主动对接,闽宁两地在精准帮扶、干部培训、人才交流、金融合作、对外开放等多领域对口扶贫协作。当前,闽宁合作已由单一的扶贫解困,向教育、文化、医疗等多领域拓展。

  

  



陈璐蓉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4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