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英国牛津大学教育系Hubert Ertl 博士和Stephanie Wilde博士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9-06-04 浏览次数:179


      2009年6月1日周一上午,英国牛津大学教育系Hubert Ertl 博士和Stephanie Wilde博士应邀在嘉三220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Hubert Ertl 博士是英国牛津大学教育系高等教育硕士项目主任、英国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研究组召集人。报告会由副院长史秋衡教授主持,名誉院长潘懋元教授、院长刘海峰教授、副院长杨广云副教授、谢作栩教授、范怡红教授、王洪才教授等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会议室听众济济一堂。        
      Hubert Ertl 博士报告的题目是:
      “Transitions between Vocational and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UK - Findings from a Research Council Funded Project”.这是他的研究课题“Degrees of Success:The Transitions between VET(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 and HE assesses ”的研究成果。报告介绍了当前英国越来越多的职业教育的目的是为获得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并从政策制定者和教育专家的假设出发,提出本研究的问题,即从职业教育到高等教育准入途径,从职业教育进入高等教育的学习者面临的挑战。Hubert Ertl 博士用图表和数据介绍了他的研究部分,从“Transitional landscapes”、“Learning experiences”和“Transitioal frictions”三个方面解释了他的研究,并证明了其假设。(更多的信息可以参考网站:http://www.tlrp.org/project%20sites/degrees/ ) 
      Hubert Ertl 博士的报告内容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兴趣和思考,老师和同学们对Hubert Ertl 博士提出问题并展开讨论。
      第二场是牛津大学教育系Stephanie Wilde博士的报告。她的报告题目是“14-19 Education in the Eyes of Higher Education staff – evidence from focus group research in England and Wales”。报告从入学人数的迅速增长、扩招政策、高等教育机构的扩张和多样化、学费增长以及科研经费的压力等方面介绍了高等教育变化的背景;从质量的变化、目前A-level考试的变化、职业资格的期限分析给出14-19岁这个年龄段学习者的变化的背景,并在对大学管理者、招生人员和教师三种人员进行团组访谈后,阐释了英格兰和威尔士大学教师眼中的14-19岁学习者状况的研究结论。报告结束之后,引发了不少思考,很多老师、同学对Wild博士的报告进行提问,Wild博士一一回答这些提问。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15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