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吴雪博士生英国访学项目结束顺利归国

发布时间:2009-09-25 浏览次数:196


     日前,2007级博士生吴雪已经按照预定目标和日程安排结束在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回到厦大。
      据了解,在1年的中英联合培养期间,在导师史秋衡教授和英国导师John Taylor教授的指导下,吴雪博士生以英国高等教育质量管理制度变迁研究为主题借助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和厦门大学的教育研究资源和平台,积极参与研究方法课程的学习,在《高等教育研究》、《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中国高教研究》、《复旦教育论坛》和《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等CSSCI厦门大学一类和二类刊物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吴雪博士生参加了英国QAA(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圆桌会议,和来自各个高校的代表就QAA实践准则的细则进行深入探讨,还参加英国一年一度的全国高等教育年会等重要会议。参与英国导师John Taylor教授开设的院校领导力课程的学习和讨论,同时还为来自欧洲高校的16位学校管理者主讲两课时的关于中国留学生市场发展和前景展望的相关内容,并就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等问题展开讨论,获得了很高的教学评价。
      为了保证研究项目的顺利和圆满完成,吴雪博士生在英国导师John Taylor教授的帮助下,成功联系了英国境内6所不同类型的高等教育院校质量管理主管进行访谈,收集了大量英国高校内部质量管理的一手资料。同时还成功访谈了英国QAA和拨款委员会的主管人员,对英国高等教育外部质量管理制度的变迁有了更细致的了解。通过访谈相关人员和访问相关单位,与英国高等教育质量管理界保持了较为广泛与深入的学术联系。
      此外,吴雪博士生还在导师史秋衡教授的安排下,访问了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受到相关领导的接见,取得了很好的访问效果。

                                                                                


 文静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15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