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做关于英国高等教育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5 浏览次数:165


   2011年3月14日上午,史秋衡教授在院会议室做了一场关于英国高等教育的报告。会议由武毅英教授主持,潘先生、杨广云副院长、赵叶珠副教授、覃红霞副教授、陈兴德副教授、乔连全助理教授、吴薇助理教授等60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寒假期间,史秋衡教授到英国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高级研究学者访问,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就是史秋衡教授访英期间对英国高等教育的考察、思考以及访英的所闻所感。史秋衡教授以“英国高等教育感言”为题,在介绍英国高等教育分层及其特点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此次访学的三所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的特色。其中,在谈到英国顶级高校的学校结构时,史教授特别结合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伦敦大学三所大学的院校结构、人才培养方式、建筑风格和校园文化等方面,阐述了联邦制的不同特点。报告中,史秋衡教授还比较分析了英国大学相对于法国、德国、美国和中国等国的高等教育结构特点、高等教育与产业结合的差异、高等教育研究的现状,并指出在做比较研究时要注意可比性,注意实际数据和文献背后的内涵。最后,史秋衡教授展示了一些相关的视频和图片,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访英期间的社会体验。
    史秋衡教授的报告不仅从宏观上介绍了欧洲高等教育的特点,而且内容涉及到了欧洲社会生活的许多方面,从一个更广阔的视角来看待高等教育结构和高等教育研究,给在座从事高等教育研究的师生带来了很多的启示。


矫怡程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17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