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访问美国多所著名大学并应邀与中国教育部专家团交流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次数:174


2012年9月24日至10月30日,受“第二批百千万人才工程海外研修项目”资助,史秋衡教授访问了多所美国著名大学,取得了丰硕的学术交流成果。

2012年9月24日至10月23日,史秋衡教授访问了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的4个研究中心和学校其他部门,进行了深度学术交流与合作互动,这些中心包括教育评估中心、全美社区学院研究中心、高等教育与就业研究中心、教育哲学研究中心和中国教育研究中心。
2012年10月22日,应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校方邀请,史秋衡教授与该校常务副校长、校长特别顾问、教学与课程学系主任等中高层领导一起,与中国教育部国家教师教育课程专家委员会7位成员进行交流,并做了主题为中美教育比较的会议发言。

此外,在访问哥伦比亚大学期间,史秋衡教授还先后应邀访问了密执根大学高教研究中心、东密执根大学教育学院及托莱多大学教育学院,与相关校院系负责人和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互动并开设讲座。

2012年10月24日至10月30日,史秋衡教授还应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邀请,访问了该校。双方就模型设计、实证研究与数据库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商定了进一步学术交流的方式。

史秋衡教授此次访美之行,加强了中美双方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对彼此学术研究的认识与了解,有利于我院与国际特别是美国教育研究机构的沟通与交流,为我院与美国著名大学的进一步沟通与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平台。



                                                                                    王芳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1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