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美国托莱多大学博士生领导力研修班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3-06-03 浏览次数:283


         2013年5月27日,美国托莱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ledo)教育学院高等教育项目主任Opp Ron博士带着该院博士生领导力研修班一行21人来访我院,史秋衡副院长接待了来宾,并带领十几位师生与之开展了工作坊,有力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学习。
      28日上午,参与工作坊的五个小组在颂恩楼16楼7号会议室,分别展示了各自精心准备的Presentation。我院周序、郭建鹏、洪志忠、林敏四位助理教授带领博士生李玲玲、祁晓、辛均庚、刘丽建、张振、汪雅霜、王芳、邢菊红作为我院代表分别做了汇报。其中,郭建鹏助理教授搭档王芳、邢菊红主要介绍了我国大学生学习情况调查的情况,林敏助理教授搭档刘丽建博士生分享了厦门市中高职衔接的研究,洪志忠助理教授搭档祁晓博士生解读了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长远规划,周序助理教授搭档汪雅霜博士与辛均庚博士生介绍了我国农民工职业教育的情况,而李玲玲与张振两位博士生搭档向托莱多大学的博士生们介绍了我国中等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关系研究。五个报告得到了托莱多大学博士生们的一致好评,过程中提问不断,他们表示了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浓厚兴趣,会后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而托莱多大学的教师与博士生们也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美国的相关情况。Crystal Clark 和Andrea Faber两位博士生向我们介绍了学术支持策略的情况,Koffi Akakpo、 Daryl Davis 和 Sharmaine Pechac三位博士生主要介绍了运用技术来学习的情况,一些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也提出来供大家一起讨论,Russ Little 和 Aaron McClure两位博士生则介绍了课程质量评估的相关情况,这个内容也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兴趣,不少博士生对此问题进行了提问与探讨。Heath Martin 和 Andrew Stephan两位博士生则是较新的视角,介绍了对未来的规划。最后是Mary Goss-Hill 和 Lori Robison两位博士生对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所在州)的联合健康教育协会的介绍。报告过程中,我院师生也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对美国的相关情况进行提问。通过工作坊的交流与学习,双方都获取了丰富的信息,对彼此的情况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8日下午,刘海峰院长、史秋衡副院长在颂恩楼915会议室对托莱多大学一众师生表示了欢迎,之后由史秋衡副院长为托莱多大学一众师生做了题为“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述评”的报告。史秋衡教授从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成就、现状、对策及发展趋势做了全面而又系统的介绍。不少美方博士生们对中国的高等职业教育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史秋衡教授进行提问,气氛热烈。Opp博士通过史秋衡教授的报告,也对中国的高等职业教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日后有机会希望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高等教育情况。
      受美国俄亥俄州社区学院联合会的推荐和委托,该州这批优秀的社区学院中高层领导入读美国托莱多大学博士生项目。这些博士生将经过严格的专业博士学习,包括本次博士生中国夏季领导力研修班,未来成为这些社区学院的高层领导和接班人。这次两校教师与博士生的充分互动,对推动双方相互理解和各取所长意义重大。


王芳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2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