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率我院师生团队赴宁波联合主办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6-03 浏览次数:312


2013年5月25、26两日,由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和浙江省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高职院校‘县校合作模式’国际学术研讨会——基于教育、经济、社区相互关系的视角”在宁波胜利召开。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以及我国内地和台湾地区的十几位著名职教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参会的还有许多国内外高职院校(社区学院)领导,参会的还包括部委、省、市领导,参会代表总计近两百人。我院史秋衡教授、周序老师、郭建鹏老师、林敏老师、洪志忠老师、徐岚老师及我院部分硕博士生也前往参与了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共两天。25日主要为开幕式及国内外专家主题发言,其中主题发言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教授、全美社区学院研究中心主任Thomas Bailey的“Employer/Community College Collaboration for Effective Workforce Development”,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文学院教授兼职业教育主席及兼瓦本格明德教育大学经济与教育项目主席Volker Bank 的“International policy borrowing in vocational education The example of the kingdom of Denmark and the German state of Schleswig-Holstein”,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Martin Dyke博士的“Models of collaboration between university, employers and government: A case study in the training of teachers of technical and vocational education to adults”,美国托莱多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项目主任Ronald Opp博士“chief administrator’s perspectives on internationalizing the community college”,台湾中州科技大学中州学校财团法人董事长柴御清博士的“台湾高等技职院校如何与社区大学合作模式之探讨”,德国F+U集团学校总校长Herberg Schlaeger先生的“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中政府的角色扮演”,美国东密执根大学助理副校长宁斌博士的“Collaboration between Community Colleges and Local Governments and Businesses: A Brief Analysis”等。我院史秋衡教授在开幕式致欢迎辞,主持了部分大会环节并作为主办方做主题发言。
      26日分三个分论坛研讨,主题分别为合作教学设计、合作管理体制和社会服务绩效。郭建鹏老师、林敏老师及博士生文静分别合作主持了26日分论坛的会议并参与研讨、发言。大会还举办了专项会议,林敏老师、郭建鹏老师、洪志忠老师和周序老师等做了会议发言,中外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谈。
     由史秋衡教授负责举办的此次国际性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县校合作”模式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各国专家的经验交流有利于我国高职院校借鉴经验教训促进自身发展。此次盛会促进了中外高职教育发展经验交流,开启了中外长期合作交流、彼此共同促进发展的序幕,正如美国学者Thomas Bailey 所言,“这不是结束,而是长期合作相互了解的开始”。



                                                                                        

邢菊红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2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