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Martin博士到访我院并同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5-06-11 浏览次数:308


   61日,正在厦门大学参加国际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的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院Martin Dyke副院长到访我院。我院史秋衡副院长会见了Martin副院长。

史秋衡教授对Martin博士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史秋衡教授指出,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与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院同为本国乃至国际教育学界拥有较大影响的知名学术机构。两院之间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两院学者联系密切,学术互动较为频繁,两院还都曾选派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对方学院访学。这不但对两院各自的学术发展大有裨益,也对两院的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国际化水平的提高产生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两院能够巩固并深化这一合作关系,继续加强沟通。史秋衡教授还简要介绍了我院目前的科研项目及人才培养基本情况。

    Martin Dyke博士对史秋衡教授的欢迎表示了感谢,也表达了再一次来到中国的兴奋之情。他表示,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是中国高等教育研究的重要阵地,很高兴能在学院乔迁新楼之后到访。可惜此次来访时间较为仓促,无法开展更为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希望在回国之后能借助远程技术手段,继续同我院师生保持联系,互相交流学术信息,共同促进了解。

    1日下午,Martin博士会同史秋衡教授与我院部分教师、博、硕士生、访问学者以及在我院就读的外国学生进行了座谈。

    Martin博士首先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学术研究工作,并从“学习理论”与“大数据”两个关键词出发,阐述了在大数据时代到来的背景之下,教育学研究工作的“不为”与“可为”。他认为,数据并不能解释一切,只有将数据分析同个案研究相结合,研究效度才能更加令人满意。其次,Martin博士阐述了他对市场经济环境下,经济发展同教育进步之间关系的理解。他认为,教育具有公益性质,不能够视作经济机构,必须保持自己的相对独立性。此后,在同座谈现场师生的互动中,他重点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向师生们介绍了英国大学的发展史,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分类及设置的大致状况,英国高校同政府之间的互动关系,以及双边交流等内容。参加座谈的我院学生对Martin博士的精彩介评表示了感谢。

座谈结束后,Martin博士在我院学生的引导下参观了研究院,并同座谈师生合影留念。

     Martin Dyke博士现为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分管外事工作。他是国际知名教育学家,在教学论、教育社会学、终身学习、教育技术学等方面成果颇丰。他同中国许多高校有着广泛接触,是国内数家大学的客座教授。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3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