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应邀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开展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次数:1050


应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育学院教育政策系主任Adam Nelson教授邀请,史秋衡教授于42日抵达该校开展为期7天的学术交流访问。43日上午,Adam Nelson教授对史秋衡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就各自学院的发展状况及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会谈结束后,史秋衡教授应邀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An Empirical Study on the  Employability in China-A Study Based on Self-Assessment of NCSS的学术讲座。

访问期间,史秋衡教授还于44日前往威斯康星大学调查研究中心开展访问,先后会见了调查研究中心副主任Stevenson教授与社会学系Schaeffer教授,并就未来共同开展调查研究等事宜达成共识。次日,史秋衡教授又访问了威斯康星大学教育研究中心,并同该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Mathieu教授进行了简要会谈。

47日教育政策系主办的Global Education, Global  Inequalities年会上,史秋衡教授为全体参会代表做了题为Quality of Undergraduate  Enrollment at Different Types of College in China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史秋衡教授与参会代表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互动,受到了全体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前校长查尔斯•范海斯提出的“威斯康星思想”创造性地提出了大学的第三职能——为社会服务,是世界高等教育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思想。作为“威斯康星思想”的发源地,威斯康星大学在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诸多领域堪称一流,目前已发展成为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其中教育学等领域的发展更是引人注目,据美国U.S. News 2017年度最新报道显示,威斯康星大学教育学院综合水平位列全美公立研究型大学榜首。



(柯安琪)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44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