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作《大学生的成长环境及质量提升对策》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3-10-08 浏览次数:221


应上海电机学院的邀请,2013年10月5日,我院史秋衡教授出席了由上海电机学院承办的“大学生态与人才培养”国际论坛,并作了题为《大学生的成长环境及质量提升对策》主题发言,和与会代表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心得体会。

史秋衡教授的发言由“问题提出、大学生态视野下的大学生成长、我国大学生成长的基本特点、大学生成长质量提升的制度建构”四部分组成。首先,从全面提升高教质量、人才质量提升、大学的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论述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大学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次,从空间序列和时间序列两个维度来构建大学生态,指出“尊重大学生成长规律是大学生态建设的逻辑起点”。接着,从大学生学校适应的基本特点与特殊类型分布、大学生学习过程的基本特点、大学生学习收获的基本特点、大学生学习满意度的基本特点四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大学生成长的基本特点。最后,从培育大学文化土壤、做好大学生心理和学习调试、注重隐性课程的师生互动与学生宿舍和校园活动的生生互动三个方面,阐明大学生成长质量提升的制度建构。

史秋衡教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轻松欢快的报告风格,受到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与认同。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20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