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刘海峰、潘懋元、史秋衡教授荣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发布时间:2015-12-16 浏览次数:325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颁发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决定》,经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和奖励委员会审核通过,共有90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50项,二等奖251项,三等奖596项,成果普及奖11项。其中教育学一等奖5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47项。

  厦门大学共有16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我院共有3项成果获奖,其中刘海峰教授的个人著作《高考改革论》荣获一等奖,是全国连续三届获得该奖项一等奖的2位学者之一(另一位为北京大学的厉以宁教授);潘懋元教授主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一书荣获二等奖;史秋衡教授等人撰写的著作《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质量保障与评价体系研究》荣获三等奖。

  至此,连同已经获得的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次,刘海峰教授已经获得6次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成为厦门大学文科历来获得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最多的教师。潘懋元教授成为我校唯一一位连续七届高校人文社科奖均有成果获奖的教师。而且,近8年来厦门大学文科最重要的5项科研成果奖全部出自教育研究院(潘懋元教授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1项,刘海峰教授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3项、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1项),本院为学校作出重大的贡献。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每3年评选一次,是目前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奖项。由于国内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国家级大奖尚未设立,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科奖项,在目前各类重要评估中被视同为与理工科国家三大奖相当或接近的奖项。

  

(教育研究院)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4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