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应教育部安排在邓小平“三个面向”教育思想暨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上作大会报

发布时间:2013-09-30 浏览次数:166


 今年是邓小平“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题词30周年。2013年9月24日,邓小平“三个面向”教育思想暨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在邓小平故乡四川省广安市举行,上午为开幕式及参观邓小平故居,下午为研讨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彦蓉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主持开幕式,教育部社科司张东刚司长主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国三个部省的部省级领导、各教育厅的厅领导、主办单位甄选的参会代表、邓小平故乡代表等200余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会议在全国广泛征稿和邀稿,会议论文集选编了其中的90篇论文,并甄选了30名代表参加会议及安排了10名代表作大会发言。史秋衡教授接教育部办公厅通知,参会并在研讨会上作《教育率先现代化:实现国家现代化的必然选择》的大会报告,指出国家现代化需教育先行是邓小平“三个面向”教育思想的精髓和当前国家发展的战略布局,得到会议主办方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


                                                              

          邢菊红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20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