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智库+”助力教育发展——教育智库服务能力提升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466


2017年5月19日上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教育智库网主办、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协办的教育智库服务能力提升研讨会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的近百家教育智库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教育智库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分享。


主持人  中国教育智库网总负责人郑德林

本次研讨会以实践“智库+”模式为主题,以加强学习交流和协同创新为宗旨,积极探讨提升教育智库服务政府决策、教育教学、区域和行业发展的能力。与会专家指出,智库研究既要着力于解决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又要面向未来,引导教育创新;建立智库联盟旨在构建新型教育智库合作关系,主要坚持五个原则:一是深入中国教育创新的第一线,二是构建智库合作的网络平台,三是推动开放共享的智库研究模式,四是协同建立教育大数据平台,五是动员社会资源积极参与智库建设。


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为进一步落实“智库+”模式,推动智库研究开放共享、协同创新,会议宣布了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推动成立的教育智库发展研究中心、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教育政策法律研究中心、民办院校体制改革研究中心、民办本科(独立学院)转型发展研究中心、教育投融资研究中心等六大新型研究中心,并启动了教育智库建设评估评价项目。

自2016年12月26日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从搭建平台、协同创新、实现资源共享、提供决策服务、坚持多学科融合等五个方面建设新型教育智库,开启了“智库+”时代。本次研讨会不仅丰富了“智库+”的内涵,更是“智库+”模式的具体践行。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将依托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中国教育智库网的平台资源,充分发挥试点研究中心开放共享的研究优势,努力提升教育智库服务能力,促进教育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宋琳结



来源:http://www.eduthink.com.cn/index.php/Article/index/id/27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