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课题通过专家鉴定

发布时间:2010-03-23 浏览次数:196


    《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质量保障与评价体系研究》是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科)国家重点课题(课题批准号AIA060009-2),首席专家为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史秋衡教授,主要成员包括潘懋元教授(顾问)、谢作栩教授、陈武元教授、Madhabi Chatterji教授、吴雪、张艳涛、王爱萍等。该课题于2006年12月26日下达课题立项通知,2007年3月15日开题,2010年3月21日在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向以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范文曜教授为组长的课题鉴定组汇报结题成果,鉴定组成员还包括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常务副主任曾天山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阎凤桥教授和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理论研究所所长王洪才教授。
     课题组主持人史秋衡教授向鉴定专家组做了课题成果的汇报。该课题研究工作历时3年,从课题结题报告和所提交的相关材料来看,课题组成员按照课题开题报告预定的计划,以6个子课题研究内容为主题,展开理论探讨及专题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2008年5月召开了主题为“大学教育质量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于2009年10月出版了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来自世界10个国家和地区高等教育专家学者的观点和理论的会议论文集《大学教育质量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以课题署名在《教育研究》等CS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转载。同时,课题组结合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家外专局项目资助,统筹多方资源,保证该课题研究顺利开展。潘懋元教授等课题组部分主要成员参加了课题鉴定会,部分师生在场旁听。
     在认真阅读结题报告材料、听取课题组结题汇报后,专家组提问并听取了课题组主持人的答辩,潘懋元教授、谢作栩教授、陈武元教授和吴雪也就相关问题做了解释和说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的重要意义和课题组三年来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认为研究结论有较强的科学性和指导性。专家组对该课题组研究给予了较好的评价,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鉴定,同意结题。

                                                                                   


        (吴雪)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16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