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应邀赴集美大学做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565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11月16日,科研处在尚大楼1112会议室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本次活动特邀厦门大学史秋衡教授作“科研课题设计的逻辑、程序与成效”专题辅导讲座。辅导会采取线下和线上并行方式,由科研处蔡苗副处长主持,各学院拟申报项目申请人及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史秋衡以“从战略设计中找问题、从学科领导与管理中研究问题的逻辑、科研课题设计的程序与成效”等几个模块为切入,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设计论证的选题依据、研究基础、文献综述、框架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开展了详细指导和深入阐释。他结合自身学术历程和丰富项目申报评审经验,穿插翔实生动案例,引导老师们开拓学术视野、增强科研自信、做好科研规划。在互动环节,史秋衡对老师的提问和咨询给予耐心解答,提出专业建议,点燃头脑风暴,气氛热烈。

蔡苗表示,史秋衡教授的辅导内容充实,切中要害,实用性启发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希望各位老师以本次辅导为契机,内化吸收融会贯通,持续加强打磨申报书质量,精耕细作科研领域方向,优化项目申报团队,力争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量质齐升,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