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受邀参加“《江苏高教》2023年学术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0


  2023512日至14日,《江苏高教》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徐州召开。本次研讨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探讨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厦门大学南强重点岗位教授、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史秋衡教授受邀出席大会,并作“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高等教育发展议题省思”的主旨报告。

史秋衡教授以“高等教育如何以更敏锐的战略眼光、更广阔的全球视野、更深远的历史站位进行超前布局和总体设计?”问题为引,分析了高等教育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殊关系,即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高等教育新格局、为国育才,担当自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时代重任、筑牢基础,履行支撑国家战略科技自立自强责任、助力发展,提升服务引领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能力,高等教育发展攸关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前景,应全面分析两者的深层关联。

研讨会内容既有理论审思,亦有专题聚焦,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维、新思想和新思考。

相关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5SRAi51W5kynY8zMv7F4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