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提升区域民办高校校级领导治学水平研究》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382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81)等文件精神,促进我国民办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在河南省教育厅委托支持下,厦门大学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估研究所于2018613-15日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提升区域民办高校校级领导治学水平研究》研讨会。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史秋衡教授和河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董玉民处长先后对全体来宾表示欢迎及主持专家报告。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第十至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委员会原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教授做《新时代民办高校领导治学能力建设与学校内涵发展》报告,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高校领导治学能力对民办高校发展的重要性,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吴华教授做《民办教育权利保障的现状与前景》的精彩报告,大大开拓了代表们的发展思路。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董圣足教授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办高校分类选择的路径与策略》报告,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高校的发展路径选择与发展策略,为各类型高校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的40多所民办高校的校长、董事长还一同前往厦门华厦学院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实际案例来分享民办高校组织与管理的经验。此次实地考察活动,让与会代表们受益匪浅。

此次研讨会,参会人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探究战略、活跃思想、提升水平、交流成果、分享经验,在学术探索的过程中提升了高校领导的治学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对自身使命的认识。


  

供稿人:季玟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