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应邀赴剑桥大学开展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18-02-10 浏览次数:1195


应剑桥大学教育学部主任Geoff Hayward教授邀请,史秋衡教授于2018120日抵达该校开展为期20天的学术交流访问。

在剑桥大学期间,双方就各自学院的发展状况及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史秋衡教授多次会见了剑桥大学教育学部领导人和几位教授、准教授与讲师,相互了解与交流,商谈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并就未来共同开展调查研究等事宜达成共识;参访了剑桥大学教育学部和若干著名联邦制研究型学院;收集了相关资料及研究素材。

剑桥大学坐落于英国剑桥,是世界最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采用研究型学院联邦制。剑桥大学是国际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学校800多年的历史中,涌现出牛顿、达尔文等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造就了培根、凯恩斯等贡献突出的文史学者;培养了弥尔顿、拜伦等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走出了8位英国首相;而截止2017年,共有9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第二)、10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六)、4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九)曾在此学习或工作。剑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2017-18年,剑桥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位列第3、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7


陈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