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被聘为教育部中国教育智库联盟顾问委员会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1100


20171123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暨贯彻十九大精神·“智库+”系列研讨会在北京开幕。

会议开幕式

  

本次年会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教育智库网、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共同主办,长江教育研究院、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联合主办,300余名智库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学校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致开幕词并作“新时代的新教育——关于未来学校的若干思考”主题分享。他指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布了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是这几年集中全力研究教育创新、推动教育创新实践的自然延伸的结果。未来学校有一盏明灯,这盏明灯就是我们对美好教育的追求。智库的任务就是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的重要前提是提出问题、理解问题。十九大的召开为我们提出了无数个问题,这正是智库努力的地方。

中国教育智库联顾问会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

  

  中国教育智库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说,21世纪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伟大成就,我国的教育发展水平已经跨入世界中上行列。与此同时,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存在“双一流”建设、学位授权审核、院校设置评议、高考综合改革、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问题、大学生就业创业、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教育研究者,无论是理论工作者还是实践工作者都要强调关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将思辨研究、实证研究、量化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研究水平,最后完成对教育决策进行质询,对教育政策进行评价的任务。这恰恰是教育智库的基本内容。

中国教育智总负责人、未来学校研究院行院长郑德林

  

  中国教育智库网总负责人、未来学校研究院执行院长郑德林解读了“智库+2.0。中国教育智库网首创“智库+”理念。20161226日,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发起成立,开启了“智库+”时代。今天,第二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召开,“智库+”迈入2.0时代。

聘任

  

中国教育智库联顾问会副主任、厦大学高教质评所所史秋衡教授

  

  在开幕式上,中国教育智库联盟聘任厦门大学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估研究所所长史秋衡教授为顾问委员会副主任。

  



杨玉婷 依中国教育智库网新闻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