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胡建华教授、蒋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673


2017522日上午830,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胡建华教授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蒋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讲座,讲座主题分别为“日本国立大学法人化之流变”、“声誉追寻下的大学迷思——制度理论的视角”。

胡建华教授从国立大学在日本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地位、国立大学法人化的背景、国立大学法人化的主要内容以及国立大学法人化的现状四个方面介绍了日本国立大学法人化之流变,详细介绍了日本国立大学法人化的机构、进程和具体实施细节,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呈现了日本国立大学法人化进程的全貌。

蒋凯教授提出重科研轻教学、开展生源争夺、追逐大学排名三个方面的大学迷思,并在此基础上指出大学迷思的原因与超越。蒋教授提到,这些现象在海内外大学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那么这些现象是否具有普遍性,带来了哪些问题?原因是什么?在报告中,蒋教授结合制度理论和相关理论进行了分析。

在座的师生针对讲座内容提出了诸多自己的疑惑和问题,潘先生也对于两位教授的讲座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两场讲座共持续了3个多小时,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在座师生获益匪浅。

讲座由史秋衡教授主持,我院潘懋元教授、郑冰冰书记、谢作栩教授、王洪才教授、郑若玲教授、陈兴德副教授、乔连全副教授、吴薇副教授以及众多博、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崔亚楠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4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