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湖南大学余小波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88


应我院邀请,201698日上午,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小波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大学社会评价的几个问题”的“厦大高教讲座”。报告由史秋衡教授主持。潘懋元先生、谢作栩教授、武毅英教授、陈兴德副教授和部分硕、博士生出席了该场学术报告会。

 随着教育管办评分离的深入推进、“双一流”研究的逐步开展,关于大学排行榜、大学社会评价的相关研究成为高等教育领域的热点之一。余小波教授结合实地的调研和考察分析,为大家带来了丰盛学术大餐。首先,余教授从大学社会评价的性质、内容等角度分析了大学社会评价的内涵,明确了大学社会评的本质、主体、客体和目的,建构了主要包括评议模式、排行模式和认证模式在内的大学社会评价的模式类型。然后,余教授从政府、社会和高校三个维度指出了大学社会评价的价值和意义。最后,余教授从我国大学社会评价的现实情况出发,提出了社会评价中指标体系设置的基本原则。

余小波教授条理清晰、内容深刻的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多位师生从不同的角度与余教授就大学社会评价的相关问题交流了看法,大学排行机构的盈利性、大学社会评价的概念辨析等问题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潘懋元先生就大学排行的利弊、社会评价对大学发展的作用做了报告总结。


朱乐平

 

来源: 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42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