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研究院师生参加“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85


20161028-3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和广西大学承办的“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在广西南宁隆重召开。大会期间,召开了4场博士生专题论坛和1场博士生导师报告会。论坛围绕“学生·教师·课堂:高等教育现代化”的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瑞典、澳大利亚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1000余人参加了论坛。我院潘懋元教授、史秋衡教授、别敦荣教授、武毅英教授、乔连全副教授、文静助理教授和6名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2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潘懋元教授在主席台就坐,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首先向大会致欢迎辞。随后,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就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瞿振元会长做了题为“向课堂教学现代化要质量”的主旨报告。在开幕上上,还举行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九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二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的颁奖仪式。由我院邬大光教授指导的博士陈涛获得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二届高等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我院副院长史秋衡教授受邀做了题为“大学生学习情况调查研究——基于6年的全国大学生学情调查数据”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生动深入,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关注与讨论。

在“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期间,还召开了4场博士生专题论坛和1场博士生导师报告会。30余位博士生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在博士生专题论坛中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2位博士生导师做了专题报告,8位博士生导师分别在4场博士生专题论坛担任点评导师。我院文科资深教授潘懋元参加了博士生专题论坛和博士生导师报告会,并做了现场点评。别敦荣教授、武毅英教授分别受邀担任博士生专题论坛的点评导师。2015级博士生陈春梅、刘隽颖、李慧分别围绕“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学习变革、存在的问题及其建议”、“规范教师行动研究推进大学创新教学”、“台湾高校创造力教育的实践与启示——以台湾政治大学为例”做了论坛发言。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陈涛也做了“大学公私界限模糊现象探究”的报告。大家的报告内容和表现得到了评委老师和参会者们的关注与肯定。


王芳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4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