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周光礼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科教融合与大学教师发展”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106


97日晚,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光礼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科教融合与大学教师发展”的“厦大高教讲座”。报告由史秋衡教授主持,谢作栩教授、武毅英教授、赵叶珠教授、吴薇副教授、徐岚副教授以及我院众多硕士生、博士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周光礼教授的报告由“科教融合”的概念出发,他认为科研和教学从来都不是互相孤立的。报告论述了科教融合对于当前我国大学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师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出通过科教融合促进教师教学学术能力的提升。报告进而回顾了大学教师发展从古希腊时代至今的问题史,通过学术创新能力和大学教师胜任力两个概念,对大学教师评价制度的创新提出了政策性建议。

周光礼教授的报告关注到当前我国高校教师发展、教师评价、教学改革等一系列重要课题,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赵叶珠教授、徐岚副教授、魏晓艳博士等结合各自的研究和关心的话题与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隽颖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42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