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潘懋元先生、史秋衡教授受邀出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学改革与发展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5-11-10 浏览次数:313


115日上午,潘懋元先生、史秋衡教授受邀参观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对该校的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检测与评估服务中心、航空(飞行)学院以及汽车工程学院三个重点学院进行了考察。115日下午,潘懋元先生、史秋衡教授出席了在该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的“教学改革与发展专家咨询会”。

夏建国校长代表学校党政班子以及全体师生对潘懋元先生与史秋衡教授的访问表示感谢。此次会议由鲁嘉华副校长主持,在介绍了潘懋元先生、史秋衡教授的简历后,由夏建国校长为潘懋元先生颁发校长顾问、名誉教授证书,为史秋衡教授颁发高等工程教育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等教育研究所客座教授的证书。

在此次会议上,航空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教师代表及师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我院潘懋元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发展提供了三个方面的宝贵建议:一是有关于学校、学科、专业的定位和培养目标的建议,应根据各个学院、专业的不同情况给予适当的定位、适当的培养目标;二是关于学校坚持特色的发展的建议,应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将学校产学合作的模式推广至全国;三是关于加强国际化的建议,学校的国际化战略应该想的更远、更大、更自信,将学校的特色打出去,推广到国际上。

最后,夏建国校长再次感谢潘懋元先生、史秋衡教授的参访,祝愿潘先生健康长寿。他做出了如下总结:95岁高龄的潘先生仍然致力于中国高等教育学的研究、培养高等教育学的英才,为众多高校发展献计献策,他的精神令我们感动、他的人格令我们仰望、他的善行令我们感念,他的情怀令我们震撼。

  

陈春梅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4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