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博士生文静和史秋衡教授分别做访美之行报告

发布时间:2012-12-10 浏览次数:195


  2012年11月12日,我院学术例会在院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史秋衡教授主持,潘先生、别敦荣教授等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我院2010级博士生文静做美国访学之汇报,史秋衡教授做访美经验分享。

 文静受厦门大学“211工程”三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资助,于2012年3月至6月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Teachers 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在师范学院AERI主任Madhabi Chatterji教授的指导下,进行短期访学。与以往访学汇报者风格不同,文静不是简单介绍访学及学习生活过程,而是首先详细介绍了在美访学期间的研究成果——《美国大学生学习满意度测评——现状与机制》,然后用一组照片给大家展示了其访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引起大家对报告主题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汇报结束后,乔连全老师和郭建鹏老师对论文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潘先生对此次汇报予以高度评价,称其颠覆了以往访学汇报模式,值得大家学习。
     之后,史秋衡教授扼要介绍了其于9月24日至10月23日在美国访问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取得的学术交流成果。史秋衡教授分析了美国高等教育的特点,又阐述了中美的不同点,给大家带来一场听觉的盛宴。



邢菊红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19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