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汪雅霜博士生顺利完成赴美访学任务

发布时间:2014-02-06 浏览次数:664


    我院2011级博士生汪雅霜受厦门大学研究生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资助,于2013年10月到2014年1月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访学三个月。他此次访学活动主要是在美国评估、标准与学生测试研究中心的心理测量实验室开展。该中心位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育和信息研究院。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美国最顶尖的综合大学之一,它是加州大学系统中的第二所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齐名。在《泰晤士报》2013—2014世界大学排名中,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位列世界大学第12位。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育和信息研究院在2013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的“最佳教育学院”排名中,位列第8位。
      在访学期间,汪雅霜充分利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图书馆中的各种资源,搜集和阅读了大量与他博士论文相关的文献资料。他积极参与心理测量实验室的相关科研活动,并受邀作了题为《Research on the Psychometric Properties of the College Student Engagement Questionnaire》的全英文报告。由于汪雅霜的博士论文需要使用大量的嵌套数据,传统的回归分析方法不考虑数据的层次结构,无法对这种嵌套数据进行精确估计,但分层线性模型这一统计方法可以较好地处理该问题。因此,在美方导师的指导下,汪雅霜深入研习了分层线性模型这一高级统计方法并加以很好地应用。另外,他还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围绕“大学生学习与发展”、“本科生课程与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互动,为其博士论文的撰写收集了大量的质性数据。
      汪雅霜此次访学时间短、任务重,但他在克服文化、地域等各方面差异的情况下,出色完成了此次访学任务,受到了美方导师的高度评价。

                                                                                               


王芳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21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