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副院长等会见前来我院参访的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客人

发布时间:2015-07-22 浏览次数:370


719日下午,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师范学院远东个性化导师实践发展中心主任巴拉夫科娃塔玛拉伊万诺夫娜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学术访问。我院副院长史秋衡教授会见了到访的俄罗斯客人。随访的塔季扬娜德米特里耶夫娜副教授,我院吴薇副教授、郭建鹏副教授、文静助理教授,院部分博士生、硕士生会见时在座。

史秋衡副院长首先对两位俄罗斯客人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目前的人才培养及学术研究大致情况。史秋衡教授指出,近年来,我院在国际化发展进程中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研究成果,师生对外交流合作频繁。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师范学院作为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教育研究机构,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同我院还有进一步合作交流的空间。期待着此后两院学者及学生之间加强互动,深化合作,促进两院学术研究的精进。

伊万诺夫娜主任对史秋衡副院长的欢迎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她本人作为俄罗斯学者,素来就对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这一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有着广泛影响的知名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十分仰慕,此次如愿来访,深感激动。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十分诚挚地邀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师生前往访问,从而更充分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互动,深化合作,推出更多由两院学者共同缔造的优质学术成果。

随后,在座的两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就两国高等教育管理、教学论、个性化教学、孔子及中国古代教育思想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座谈会后,我院师生带领俄罗斯客人参观了研究院,并合影留念。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组建于2011年,但其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899年。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是俄远东地区最卓越的大学之一,是俄罗斯九所顶级大学之一,在俄国内及远东地区拥有广泛影响。

  

陈恒敏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39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