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赴美哥伦比亚大学调研“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顺利归来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次数:1040


史秋衡教授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教育部联合立项《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高级研究学者,赴美承担《发达国家高校分类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及其特点研究》和《发达国家高校设置标准及财政资助体系》调研任务。这两个子项目的调研任务,也是史秋衡于2014年中标主持的教育部社科重大攻关项目《高等学校分类体系及其设置标准研究》及2015年承担的教育部规划司委托任务《关于承担“高等学校分类体系及其设置标准研究”课题任务的通知》预定且相近的出国调研任务。

史秋衡于20151231日至2016329日在美国各地调研,访谈了不少专家学者,学校包括东部、西部、北部和离岛的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斯坦福大学、托莱多大学、东密执根大学和夏威夷大学等各类大学,职务包括校长、院长、教授、院校研究者、卡内基分类研究者等;举办了两场相关调研话题的论坛,在托莱多大学和夏威夷大学获得了许多建议性的意见;主讲了两场相关调研话题的讲座,在夏威夷大学和哈佛大学获得了热烈的互动与回应;查找了大量文献资料。

史秋衡赴美调研期间,顺利完成了《发达国家高校分类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及其特点研究》结项报告和《发达国家高校设置标准及财政资助体系》结项报告。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4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