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应邀赴印度做重要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16-08-08 浏览次数:729


    应印度浦那大学(Savitribai Phule Pune  University)教育学部(筹)邀请,史秋衡教授于7月赴印度进行客座教授学术访问。我院硕士研究生陈恒敏陪同出访。

    抵达印度后,浦那大学教育学部部长Sanjeev  Sonawane教授对史秋衡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两位教授就各自所在学院科研进展、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情况作了基本介绍。

    在此后的访问调研中,史秋衡教授一行开展了密集的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调研活动。同教育学院的教师和博士生进行了数次座谈,就印度高等教育发展的最新动态和研究进展作了深入了解,广泛收集一手资料。史秋衡教授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浦那大学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学部的若干院系,访谈了浦那大学部分院系领导及教授。赴浦那大学有着百年历史的附属学院Sir  Parshurambhau College调研该院办学情况,并同副校长(Vice-Principal)和学部部长进行了学术访谈。

    在印期间,史秋衡教授一行还积极向印度师生介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及研究前沿动态。应印方邀请,史秋衡教授一行为印度高校科学院系教师研修班作了题为“The  scientific outlook on Chinese top universities”的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史秋衡副院长和浦那大学教育学部Sanjeev  Sonawane部长代表双方联合组织举办了“高等教育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会上,史秋衡教授作了题为“The development of Chinese key  universities”的学术报告,硕士生陈恒敏作了题为“The academic status quo of post-graduate students  in China”的学术报告。报告受到在场嘉宾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好评。若干与会代表也做了相关国别研究或项目研究的成果报告。

    浦那大学位于印度中部城市浦那。浦那位于印度最发达的地区之一----马哈拉施特拉邦,距印度经济中心、也是同邦城市孟买约150公里,因其境内高等院校及大学生数量较多,被誉为印度教育之城。浦那大学是印度及南亚地区知名大学,被印度国家评估鉴定委员会评定为五星级大学,印度大学拨款委员会称其为“最具潜质的优秀大学”。浦那大学是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经任教过的大学,与印度最大的塔塔集团公司也建有联合研究机构。


                                                       


                                                                                                                     陈恒敏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42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