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天津大学两项成果获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6-11-30 浏览次数:618


       近日,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天津大学有两项成果获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教育学院教师杨院的著作《大学生学习方式实证研究》和经管学部教授张兮的论文《Culture effects on the knowledge sharing in multi-national virtual classes: A mixed method》获得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杨院的著作成果在梳理和界定大学生学习方式内涵的基础上,对已有的有关大学生学习方式的研究进行综述,利用统计方法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厘清我国大学生学习方式的基本特征以及不同类别大学生学习方式的差异。研究试图从大学生学习观等内在因素和课堂学习环境等外在因素分析其对我国大学生学习方式的影响,进而为改进大学生学习方式、提升大学生学习质量提供建议。

  张兮的论文运用了半结构化访谈和跨部门调查的混合方法,研究了多国家跨文化的虚拟课程中国家的文化价值如何影响显性和隐性知识的共享。这项研究对MOOC时代的电子学习系统设计与教学具有实践意义。

  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1990年设立,每四年评选一次,是我国教育学研究领域最高奖项,申报工作得到全国高校和相关科研单位的高度重视。此次评奖共有136个单位的2000余份成果进入评审程序,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和奖励委员会审核通过,最终共评出298项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3项,二等奖85项,三等奖190项。

  (编辑 刘晓艳 马曌堃)



来源:http://www.tju.edu.cn/news/zx/ky/201611/t20161130_2886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