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北大高端国际医学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431


20171214日,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主办的面向未来:医学教育的责任与使命北大医学·教育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落下帷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司长杨青,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王启明,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原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美国、英国、韩国和国内医学院校及相关机构的40余位专家,在健康中国双一流建设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共同探讨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来自全国90余所医学院校的500余名代表出席了为期两天的大会。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史秋衡教授作为特邀代表赴北京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在会上做精彩主旨报告。

  

史秋衡教授做了名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及其实践”的大会报告。史秋衡教授报告实证内容详实、思维缜密、神采飞扬,分享了许多前沿的教育理念和调研成果,为医学教育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将医学的发展与教育的指导二者很好结合了起来,进一步明确教育在医学领域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其观点具有国际性、规范性、原创性,获得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与一致好评,并在闭幕式上得到主持人的高度赞赏。

  

本次论坛以北大医学为依托,介绍和分享当前医学教育的学术与实践成果,致力于推动医学教育热点问题的研究,促进医学教育改革。本次论坛为医学教育工作者建立纽带、提供交流平台,为其开拓视野、启迪思想、凝聚共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史秋衡教授的莅临更使医学界同仁们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未来医学教育者将携手共进,加强合作,共筑健康中国美好未来。



供稿人:季玟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