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史秋衡教授应邀在首届金砖国家大学校长论坛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23 浏览次数:725


      1017日至18日,首届金砖国家大学校长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此次论坛是在金砖各国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论坛设立大学校长圆桌会议和教育、经济、环境、文化和社会等五个分论坛,我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巴西、俄罗斯与印度驻华大使和南非驻华公使以及来自金砖五国近50余所著名大学的校长、知名学者以及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共300多人受邀出席。论坛主题为“创新、变革和大学责任”。

    史秋衡教授应邀出席“新挑战、新举措 21世纪金砖国家的高等教育改革”为题的教育分论坛,并作《中国高校分类发展问题及改革思路》专题报告。史秋衡教授首先介绍了其他金砖四国高校分类状况与特征,通过比较其特点,得出了院校分类存在明显国别差异、院校发展和国家实力背景相关、传统公立综合大学为尊等结论。之后,结合中国高校分类现状与问题,以及所做的关于中国高校分类的实证研究及其调研结论,史秋衡教授讲解了中国高校分类发展的实现路径。发言以扎实的数据资料、明晰的思路、可行的建议赢得了在场专家学者的肯定。

此外,我校朱崇实校长应邀在大学校长圆桌会议上做主旨发言。他分析了金砖五国的共同特点和金砖五国高等教育基本情况,并结合厦门大学实例,指出成立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和在金砖各国大学间开展更多、更深、更广合作交流的必要性。

此次论坛是金砖国家大学校长、专家学者、实业界领袖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教育盛会和学术盛宴,将在金砖国家人文大交流的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柯安琪


来源:http://210.34.0.197/html/xsdt_View_4014.html